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完成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测现场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8:37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行为,提升公共场所卫生质量,营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保障消费者卫生安全和健康权益,近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旗疾控中心开展辖区内重点场所的公共用品用具抽样检测和卫生管理专项指导工作。

         针对辖区公共场所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人员流动频繁等特点,此次监测采用划分片区、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随机选取辖区内宾馆、旅店、沐浴场所、理发店、美容店等5种场所31家单位,对场所内供顾客重复使用的毛巾、床单、被套、理发工具等进行了采样检测。监测指标包括公共用品用具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目前共采集样品62份,样品正在实验室检测中。

与此同时,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及相关卫生行政法律法规要求,对重点场所经营单位的持证亮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卫生信誉度等级、禁烟标识、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卫生制度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学习等方面进行指导。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单位卫生状况良好,但个别单位仍存在未在醒目位置公示证照,消毒液配比比例不正确,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给予了指导说明,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对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坚持全覆盖、严要求、细落实,强化“回头看”督查,做到问题有反馈、措施有落实、整改有成效,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营造干净、健康、卫生的公共环境,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