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全力以赴“迎战” 守护儿童健康 ——我院全力做好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诊疗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1 12:14:44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近期,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内儿科就诊量明显增加,前来就诊的多为发热、咳嗽、咳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及其他“感冒”症状的儿童。“大多数孩子以肺炎支原体感染为主,这种疾病是由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引起的,主要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学校人员密集,孩子之间极易交叉感染。“内儿科主任张桂梅说。

为应对近期出现的就诊高峰,进一步做好儿童支原体肺炎诊疗工作,医院统筹全院医疗资源,多措并举保障患儿的就医需求。一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多次派人参加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业务培训会,院内还多次组织医务人员对《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诊疗指南(2023年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二是在相对独立的区域增设儿童呼吸科床位,有效控制院内的交叉感染。三是合理调配医务人员。选派资深医师到门急诊坐诊,保证患病儿童能够得到专业、及时的治疗。四是提前储备充足的药品及医疗资源,确保药品能够及时供应。五是在门诊大厅增加党员志愿服务者。做好人员分流工作,引导患儿就诊,必要时也提供陪诊服务。除此之外,还提供疾病咨询、健康饮食指导,科普教育等服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