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不断推出医疗新技术和服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3-07-31 10:04:11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近年来,我院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中,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先后细化设立多个学科,大力发展特色科室,持续改善医疗质量及就医环境,不断推出医疗新技术和服务新举措,着力增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1、提供点名手术、点医服务,获患者好评

我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中心,积极行动改善医疗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医院充分利用巴彦淖尔市医院专家资源,推出点名手术、点医服务,为患者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医疗服务,以便更好的满足全旗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至今已有近千名患者享受了此项服务,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点名手术、点医服务,顾名思义是由患者指定专家教授,医院负责邀请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及巴彦淖尔市医院的专家教授来院坐诊、手术。

02、腹腔镜微创手术 拓展技术新领域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腹腔镜微创技术发展,先后选派多名技术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并定期邀请市医院知名专家血管腹壁疝外科主任张有卓、肝胆外科主任王满仓、胃肠外科副主任级别带组专家宝音升博尔及恩日乐图等来院坐诊、手术,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外科从腹腔镜左侧腹股沟斜疝修补术入手,实现了微创手术零突破。据悉,首例腹腔镜左侧腹股沟斜疝修补术的患者在左侧腹股沟处偶然发现有一个肿块,无明显疼痛感且可自行回纳,之后肿块物逐渐增大并伴有疼痛感,遂来我院就诊。患者通过我院的点名手术、点医服务,指定邀请巴彦淖尔市医院血管腹壁疝外科主任张有卓为其进行手术,在我院外科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治愈出院。

目前,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外科已成功开展了多项腹腔镜微创手术: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等,其切口小、创伤小等优点进一步减轻了患者的疼痛,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探索,做好以腔镜为代表的微创诊疗技术的普及推广工作,为后旗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