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大手牵小手 医改惠民生 ---乌后旗蒙医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签订医共体建设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27 09:44:08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6月15日,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与乌盖苏木卫生院(包含所辖社区卫生服务站)、巴音前达门苏木卫生院、宝音图卫生院、乌力吉卫生院、巴音戈壁卫生院、那仁宝力格卫生院、巴音温都尔卫生院、获各琦卫生院等9所基层医疗机构、2所个体诊所举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签约仪式。旗卫健委分管领导、蒙医医院院长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乌拉特后旗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一项内容---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有两所个体诊所加入公立医疗机构搭建的紧密型医共体,将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供新的模式。紧密型医共体内部将实现“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人员、业务、信息、药械、行政管理”等资源最大化节约使用,发挥聚合作用,提升县域整体医药卫生服务能力。

下一步,旗蒙医医院将依托更加紧密和顺畅的医共体集团,针对基层医疗机构技术力量薄弱等短板,在家庭医生服务、学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给予重点帮扶,有效提升各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医疗与预防相结合”的健康服务格局,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满足当地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郭芸)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