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开展全旗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7 09:46:21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6月15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联合乌拉特后旗教育局开展全旗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供托幼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必备的卫生保健知识,以确保儿童的健康与安全。全旗各幼儿园分管副园长、卫生保健人员和托育机构负责人、卫生保健人员等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旗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曹塔娜讲解了0-6岁儿童用眼健康的知识,从儿童视力发展、儿童用眼卫生、定期眼睛检查三个方面,帮助托幼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保护儿童的视力,让机构工作人员了解儿童的眼睛是宝贵的财富,正确的眼睛保健对于他们的视力发展至关重要。

旗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付晋美培训托幼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应对紧急情况的应急措施,如意外伤害和窒息。提供基本的急救知识,如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旗疾控中心乌音嘎介绍常见的儿童传染病,如感冒、腹泻和手足口病,并提供预防和控制措施。强调及时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以保护儿童免受严重疾病的侵害。指导儿童正确洗手的方法,包括使用肥皂和流动水。强调儿童饮食卫生,包括避免食物交叉污染和正确储存食物。

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托幼托育机构工作人员的卫生保健意识,为儿童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师睿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