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健系统召开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5:53:02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5月22日,乌后旗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二是研究组织本单位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开展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薄弱环节整治。加强各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楼、住院楼、实验楼、自建房、集体宿舍食堂、中控室、配电室、氧气站、消防通道、地下空间和施工场地等重点区域、场所落实安全管理。四是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2020版)》《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等法律法规和《医疗和疾控机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指南(试行)》等各项指标,从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消防系统运行等方面,突出重点、强化督导、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五是对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安全、危险作业、高处作业等重点排查整治。从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防护应急设备配备和使用、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事项,开展全方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六是开展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各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妥善处置突发事故能力,增强职工风险防范、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杜金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