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09:43:28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谈心谈话会

      按照巴彦淖尔市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要求,为切实找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结症,日前,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谈心谈话会,会议由卫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刘怀君同志主持,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会。会上,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生明同志传达了《关于全市行政执法单位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的认识以及提升本单位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讲解。之后,与会人员围绕《通知》精神及王生明同志的讲解,就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谈话过程中,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既是一次深刻的“刮骨疗伤”,又是一次深度的“思想疗愈”。

      谈心谈话结束后,刘怀君同志对这次会议进行了小结,并对卫健委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自觉。卫生健康委员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旗委关于为切实找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结症、全面提升卫健委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的工作部署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助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行政执法部门。二是严格遵纪守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法底线,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岗位当责任、把工作当事业,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是带头廉洁自律,时刻紧绷自我约束这根弦。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紧绷自我约束这根弦,牢牢管住、管好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四是规范行使权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要在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重要环节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杜绝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缺乏责任担当、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办事拖拖拉拉、缺乏服务意识等问题,为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公平公开、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贡献全部力量。五是自觉接受监督,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不足,闻过则纠,有错即改,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