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2 19:49:15

为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确保乌拉特后旗游泳场所卫生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切实维护居民健康权益,日前,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游泳场所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日常工作记录情况、游泳池水质循环净化设备运转情况、禁泳标识和水质等公示情况、公共用品清洗消毒保洁情况、更衣淋浴室和卫生间卫生情况、消毒产品索证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评估。此外,由疾控中心对游泳场所进行水质抽检,进一步确保泳池水质卫生。

在检查过程中,卫生执法人员发现游泳馆存在泳池水的消毒操作不规范,池水余氯波动较大;公共区域用品用具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游泳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为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旗卫生监督局要求营业中的游泳场所经营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出入口管理,入口必须有醒目的提示标语。必须加强对进入场所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测量”管理。泳池内部员工必须做到凭“健康码”上岗,督促员工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在此,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到游泳场所游泳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游泳前要淋浴,并经强制浸脚消毒池后方可进入泳池;在游泳池内不随处吐痰、便溺;患有病毒性肝炎、心脏病、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禁止到公共泳池游泳;疫情期间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佳仪15147836969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