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民法典》普法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19:51:2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8月31日,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学习培训会。

会上,卫生监督员详细了解了法典的编撰过程和其颁布的重要意义,从《民法典》的组成、核心理念、49项亮点和第六章的医疗损害责任等重点内容入手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结合卫生监督行政执法职能,更深层次的了解了法典对医疗卫生执法工作的影响。

会议强调,《民法典》规定的各项民事权利与义务纷繁多样,与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息息相关,与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遵循《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基本原则,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有效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弘扬法治文化精神,推进法治后旗建设。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佳仪15147836969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