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0-08-26 22:07:57

为了进一步向农牧民群众普及鼠疫防控知识,扎实推动鼠疫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近日,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积极行动,全面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利用微信群发布《鼠疫防控小知识》《关于鼠疫,你应该知道的科普知识》宣传视频;线下,组织监督人员在管辖范围内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醒目处张贴鼠疫防控知识宣传广告,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各场所从业人员及群众宣传鼠疫的危害、鼠疫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安全注意事项等基础知识,现场讲解鼠疫“三不三报”等重点内容,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和群众提高对鼠疫防控工作的认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鼠疫防治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落实各项宣传措施,巩固和强化以“三不三报”为核心的预防知识宣传,增强公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提高居民的鼠疫防治知晓率,进一步构建乌拉特后旗鼠疫防控的良好氛围。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