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召开全旗疾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09:21:15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为学习贯彻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疾控工作会议和全旗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1-5月份全旗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统筹部署推进2019年下半年全旗各项疾控工作,5月30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全旗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卫健委领导班子、全旗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卫健委主任陈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彬主任指出,疾控工作责任重大,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我们卫健系统各级各单位的领导亲自研究落实,加强对疾病防控工作的领导。疾控中心要认真履职尽责,协助卫生健康委抓好疾控整体工作,为行政部门推动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主动上手,不等不靠,指导、监督其他医疗卫生机构落实疾病防控工作任务,要提高站位,坚决摒弃凡事讲条件、分你我的思想,要严格服从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其他承担疾病防控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履行公共卫生职责,落实好疾病防控工作任务。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疾控事业发展的障碍和困难,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疾控体系机制,加强基层疾控机构建设。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切实扭转重医轻防的思想和认识,加强对疾病防控工作的领导;二是明确重点,全力推进各项疾病防控工作政策落实;三是强化素质培养,提升疾控队伍能力;四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为疾控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五是融入大局,统筹推进各项疾控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会上,旗疾控中心主任王生明同志对2019年1-5月份的重点疾控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卫健委副主任李瑞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9年上半年,在疾控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初步成效,上级主管部门也对我们的工作非常重视,要求对过去督查中存在的加紧整改,落实到位。尽管当前全旗疾控工作正面临着一定的波折、困难、更繁重任务与更高要求,但要充分认识到疾控事业具有坚实的工作基础与组织基础,希望大家要有紧迫感,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疾控工作各项任务,促进我旗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