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15:46:24

    2023年7月11日是第34个世界人口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促进性别平等,护佑妇幼健康”。为做好世界人口日的政策宣传工作,向广大育龄妇女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规,普及妇幼健康知识,7月11日下午,杭锦后旗卫健委在中山影剧院举办世界人口日宣传义诊活动,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儿科的医务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1.png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为儿童进行饮食指导和检查。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母婴安全保障、出生缺陷防治、儿童健康促进、“两癌”筛查等方面知识。

 

 图片2.png

      此次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口高质量发展有关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优化生育政策和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的有力举措,是新时代增进性别平等、促进婚育文明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杭锦后旗卫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保障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获得感,讲好新时代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故事。

(郝丽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