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开展系列培训演练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5 10:58: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踔厉前行,担当作为,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充分发挥旗卫健委关于“抓党建促发展、强管理提能力”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医心向党、卫您健康”的党建品牌建设要求,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开展系列培训演练。

图片1.png 

    6月21日,杭锦后旗头道桥镇卫生院开展安全生产之“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军和一行莅临现场指导,二道桥、小召、查干、黄河等卫生院负责人携工作人员现场观摩。

 图片3.png

    演练模拟护士在运送医疗废物过程中,因医疗垃圾袋破损,部分医疗废物散落地上,为避免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件造成院内感染和社会危险。头道桥卫生院从层级报告、封锁现场、医务科现场评估、放置警示标识、拉警戒线、疏散人群、现场处置、消毒转运等环节有序开展演练。演练结束后,指导组对于演练效果给予肯定,针对演练中存在问题,要求相关科室在工中加强培训、监督,提高防范医疗废物发生遗撒、泄露、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以保证卫生院各项工作能安全有序的进行。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泄漏、扩散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综合素质和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各科室之间的协调机制,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证应急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及时、妥善的处置。

图片4.png

      演练结束后,卫健委对卫生院“医疗医技、优质服务、医德医风”工作进行了督导。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