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让青春期无忧成长 性健康讲座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24 16:20:28

    5月23日上午,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健教科组织杨慧芬、范晓华等医务人员到陕坝中学为初一学生讲解关于过早性行为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和“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防控知识”健康讲座,在场参与学生、老师有450人。

640.png

   范晓华大夫从专业医学角度详细讲解了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疾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对青少年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杨慧芬大夫结合现实生活中的青少年早性案例,通过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演讲方式吸引在场学生们对性教育的了解,利用举例子的形式与学生达成共鸣,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杨老师所提出的热点话题讨论,使得男生女生们在青春期发育过程中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现场赢得阵阵掌声与热议。

图片3.png

此次宣讲真正做到性教育走进校园、渗透学生、关注青少年自身健康问题、保护自身安全,让学生正确了解性意识、性道德的知识,了解青春期的性意识特点,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异性交往观念。

(杨慧芬)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