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旗疾控中心为全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免费义诊送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16:43:10

2022年5月24日—6月7日,旗疾控中心配合巴彦淖尔市精神卫生项目办,在全旗开展精神卫生现场指导、免费义诊送药工作。

巴彦淖尔市精神卫生项目办郝晓燕主任一行5人,通过问询交流,查阅资料档案等形式了解管理患者情况。现场为患者进行诊断、复核诊断和心理危机评估干预。为不便外出,无法到卫生院的患者提供入户诊断服务及质控工作。候艳玲老师对红旗乡卫生院及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村卫生室重精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同时旗疾控中心慢病股长开展严重障碍家属护理教育讲座。

图片1.png

此次活动诊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7例,复核诊断118例,家属护理教育培训 630人,应急处置和随访技术指导培训25人,免费发放药品6万元,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

通过指导检查、诊断、复核诊断、培训、讲座,提升了杭锦后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满足贫困患者规律用药,促进患者健康,回归社会,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能力,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如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