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2022-06-06 10:18:52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患者就医体验,普及专科医疗优惠政策,杭锦后旗医院骨科召开了住院患者公休座谈会。

    会上,骨科护士长代表科室向住院患者及家属们在院期间对医院防控防疫工作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住院患者公休座谈会是杭锦后旗医院践行医患沟通路线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听取患者及家属的心声,就在院患者住院期间全过程广泛征求意见及建议。希望参会的患者朋友们能够畅所欲言,为营造更好的医疗服务环境、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建言献策。

 接下来为患者及家属们介绍了医院的护理延伸服务项目、道路救助基金项目、集中带量采购项目的相关内容和优惠政策:

集中带量采购项目 集中带量采购是一项国家出台的惠民政策,现有人工关节假体置换、骨折钢板固定。其中髋膝关节假体降价82%,钢板降价50%,医疗报销后治疗均不超万元,材料均为国外进口高端产品,真正做到了降价不降质,为患者切实解决了实际难题。

护理延伸服务项目  静脉采血、快速血糖监测、更换胃管尿管、灌肠、膀胱冲洗、压疮预防指导、伤口换药、口腔护理 、PICC维护、新生儿抚触、新生儿黄疸测量、听力测试、孕期常规检查、术后及卧床患者功能锻炼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均可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

道路救助基金项目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指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垫付范围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就可以申请垫付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1、抢救服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2、肇事机动车为参加交强险的3、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此项目可以为交通事故中的受害者及家属筹集资金,垫付先期紧急救治医疗费用。

骨科护理组长还为大家讲解了肢体的各项功能锻炼方法,告知大家加强锻炼,预防关节僵硬,恢复肢体功能,并就最近天气变化,温馨提醒广大患者雨天如何正确防跌倒,保障自身安全。

在场的患者及家属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医院住院条件好,24小时开水供应,微波炉免费使用,病区干净卫生,后勤保障有力,让他们在住院期间方便而舒适。他们还对科室日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高度赞扬,对多名医护人员随叫随到的服务态度、视患者如亲人的高尚医德、主动巡视察看的工作作风等提出了点名表扬。

图片1.png

    端午蜜粽飘香,彩绳祈福平安。端午节早晨,骨科医护人员为住院患者及家属送去蜜粽和大家一起过节,为患者系上彩绳,送上祝福,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家庭幸福。骨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会继续用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服务患者,让患者在住院期间更加安心、放心和暖心,并将住院患者座谈会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 

(杭锦后旗医院 王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