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三道桥中心卫生院开展严重 精神障碍患者筛查诊断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3:03

   为逐步规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与治疗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不良心理问题的发生,确保社会安定,构建和谐社会。5月27日,三道桥中心卫生院特邀巴彦淖尔市中医院精神科医生5名、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2人,对三道桥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筛查诊断评估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工作现场,专家与患者及家属进行耐心的交流,详细询问患者的主要症状、既往史及用药情况等,根据患者综述作危险评估后实行一人一档方案救治管理、残疾鉴定,并进行针对性的用药指导和生活技能训练等健康教育。通过以上措施开展有效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患者肇事事件发生,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营造了良好环境。

         图片3_副本.png

通过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重新摸底排查,进一步摸清了三道桥镇精神障碍患者实际现状,为下一步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化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杭锦后旗三道桥中心卫生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