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办百位孕妇户外健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5:33:50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始终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积极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帮助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2.png

5月26日上午,我院孕产保健部孕妇学校精心组织了一场“感恩母爱 情暖妇幼”为主题的百位孕妇健康教育大型户外活动,孕妈妈在快乐运动中增长了孕期保健知识。

孕妇学校老师们精心组织,将百位孕妇分成10组,各队带领孕妇进行健身操,伴随着音乐与舞蹈慢慢打开肢体,引导孕妇们,适宜正确的锻炼可以控制孕期体重,降低剖宫产率,预防高血压等疾病。

接下来,准爸爸们“换尿布比赛”、“冲奶粉比赛”体验,将此次健教活动推向了高潮,面对即将当爸爸的角色,准爸爸们要与孕妈妈一起承担孕育宝宝的重任。准爸爸在孕妇学校的课堂参与,对促进家庭和谐稳定,保障孕妈妈孕周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1.png

活动中现场互动咨询问答,专业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孕妈们详细讲解了自然分娩及无痛分娩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发放了“孕期注意事项”宣教卡。“妇幼保健院的孕妇学校活动办的有声有色,能学到很多东西,我们非常喜欢来参加”,一位孕妇高兴地说。

活动结束后,有四十位孕妈妈预约了温馨病房,爱心企业还为全场孕妈们赠送了礼物。此次活动受到了孕妈妈的一致称赞。

孕妇学校成立于2016年,是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开设的一项特色免费服务项目,围绕女性婚前教育—孕前—产前—产后不断改进、探索各种宣教形式,开设的课程既满足孕产妇急需的保健需求,同时从专业的角度,以优生优育、降低风险为目标设置相关课程,建立起以孕期自我监测及新生儿喂养与护理为核心课程,以孕产期心理问题和孕产期营养为活动课程的综合性课程体系,为我旗的孕产妇提供全方位系统的知识培训课堂, 通过持续性改进使得孕妇学校更加符合孕产妇和家属的需求。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