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前旗、五原人民医院先进管理经验

发布时间:2022-05-30 16:58:4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卫健委为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扎实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与深化医改、加强医疗机构建设等工作同步推进力度,5月27日,杭锦后旗卫健委主任胡浩勇带领机关部分人员赴乌拉特前旗、五原县参观学习。

     图片6.png

    在乌拉特前旗卫健委主任秦来福等全程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培训中心、配液中心、远程影像会诊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科室。在培训中心现场学习了心肺复苏、心脏除颤操作演示。并观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方舱医院筹备现场。胡浩勇表示要学习借鉴前旗人民医院的疫情常态化管理、医疗资源合理利用、医共体建设等先进经验,双方就医院的主要管理与运营模式、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7.png

随后考察组来到五原县,在卫健委主任付永利等陪同下参观了崭新的人民医院。医院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是一所集医疗、教学、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是北京大学第三人民医院、内蒙古附院和内蒙古医院对口支援协作医院,与北京多所知名医院临床专家、影像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业务,极大的方便了基层群众的就医服务。考察组一行观看了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远程医疗中心、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等科室建制和先进的医疗设备,感受到五原县医院现代化建设和人文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医院旧址已改建成方舱医院。考察组一行人对五原县人民医院先进的建院理念、高端的医疗设备、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给予高度的评价。

图片8.png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提高了认识、找到了差距、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加强卫健机关党的建设和快速推进全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