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我为群众办实事]杭锦后旗疾控中心深入 企业开展人间布病防控宣传干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2:06

为提高全旗布病患者的发现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发病率,提高农牧民群众和职业人群的布病防病知识知晓率,更好地帮助屠宰及畜产品加工企业做好布病防控工作,杭锦后旗疾控中心从6月1日开始深入各屠宰及畜产品加工企业对职工开展人间布病防治知识宣传及行为干预和布病检测工作。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现场详细讲解人间布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防治知识, 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对人们在职业操作及日常生活中的危险行为进行干预。教他们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及被污染场所的消毒处理方法。并向大家告知布病的就医政策。通过布病宣传干预工作使各企业更深入的了解布病,认识到布病的危害性,掌握布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职工对布病的防控意识,改变危险行为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生活习惯。

截止目前,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已服务了8家屠宰企业、7家养殖场,检测采血186份,行为干预320人、发放干预包450个。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 刘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