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布病防控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11:19:09

为了有效应对布病疫情出现的新形势,全面研究部署杭锦后旗布病防控工作,加强布病疫情防治,确保布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实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5月28日旗疾控中心与疫控中心在旗农牧业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布病防控工作协调会。旗疾控中心、疫控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旗疾控中心工会主席王英与旗疫控中心副主任吕春分别就2021年第一季度人间布病与畜间布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详细的分析了2021年1-5月份人间布病的发展状况和流行趋势。参会人员就人间布病发病人数持续上升原因及下一步防控措施进行分析讨论,并进行了部署和规划。

会议要求实现定期互通疫情信息,监测疫情发展动态,随时掌握疫情情况,联合举办布病健康教育及行为干预宣传活动。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有效地控制我旗人畜共患布病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