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开展职业病联合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0 11:21:11

为进一步规范重点行业、企业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按照国家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5月30日至6月8日,杭锦后旗卫健委、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社局、应急管理局等八部门对全旗35家涉及到职业危害的用人单位进行了职业病防治监督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依法落实建设项目“三同时”、职业卫生管理、职业卫生宣传培训、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及网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职业危害因素告知公告及职业病防护设置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对职业健康重要性认识不够、管理制度不完善、无职业病危害公告、未组织入岗前和离岗职业健康检查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针对粉尘、噪音等危害因素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后果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普及,并将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责令限期整改。

杭锦后旗将持续加大对涉及职业病危害的企业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力度,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贯穿于日常监督中,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对违反规定拒不整改的严厉处罚、公开曝光。

(付文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