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外出研修谈收获,汇报共享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31 11:24:45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正是学习好时节。为了引进先进的办院理念,促进医院全面发展,学习上级医院先进管理经验,2021年5月10日由医务科李丽主任带队,副院长赵砺陪同,组织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一行10人赴秦皇岛妇幼保健院实地参观学习。在秦皇岛医院同仁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及亲自带教,外派学习的精英们满载而归。5月27日下午,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及科主任、护士长全体汇聚一堂,举行了外出研修汇报交流会。本次汇报活动,由医务科李丽主任主持。
      首先由医务科李丽主任做了综合性汇报,李主任分享说:“这一次研习,我们收获颇丰,我们从医院规模、功能定位、学科建设、运营管理和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研学,参观了妇产科VIP门诊、产科病区、妇科病区、健康教育科、孕妇瑜伽、医学美容、化验、B超、手术室等科室,并与医务部、质管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孕产保健部等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了点对点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学习到了贵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向问题学习、向先进学习、向标准学习”的精神;从院内的文化建设、人性化服务、就医环境等深深感受到一个以人文关怀为新理念,每个人都是管理者的医院,感受到什么是“做有温度的医院”。李主任说:我们一定要把外出学习的新知识、新理念传授给全院同事们,大家汲取经验,付诸于行动,共同促使咱们妇幼保健院的大团队共同成长。

接下来的汇报中,护理部张春玲主任分享在学习中的心得体会:秦皇岛医院“以服务患者为中心,“以保障患者安全为宗旨”不是口号,是每一次数据严谨分析,数以万计条款、规范操作、制度的落实,无处不在的思想引导,都是医院前进的踏实脚印,让我们学习到管理的艺术。这次学习后,护理部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分解、消化,设定一个近期规划和工作展望。最后张主任感谢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说出了每一个学习归来者的心声。

之后,随行的8位科主任、护士长们就各自的科室和丰富的感悟和见解一一做了分享和汇报,字里话间都能够体会到他们勤学钻研的态度和潜精研思的精神,以及付诸于实践的信心。

最后,李刚院长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通过这次的研学,大家都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借鉴了经验,大家要将学回来的经验和理念落地生根,融会贯通、主动去执行、主动去落实,要开放胸怀,放下自己,换位思考,多以患者角度考虑患者所需,以后,医院要不断把大家送出去,给大家更多学习机会。                                 

学习是一种收获,分享是一种成长。历时3个小时的分享汇报会在积极浓厚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正所谓学无止境,习贯终身。相信每位妇幼人都能够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提升自己,推动医院发展。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