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春节我在岗--杭锦后旗医院急诊科为生命坚守

发布时间:2021-02-23 11:00:29

岁岁年年除夕夜,万家灯火共团圆。在祥和喜庆、欢聚团圆的日子里,总有一些人,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节日里一方百姓的安宁与幸福。内蒙古杭锦后旗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牺牲了小家的团圆,坚守岗位守护全旗群众的健康。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对于急诊科医护人员来说,这不是调侃,而是真实的工作写照。7天春节假期,急诊科医护人员将疫情防控和抢救病人生命放在首位,争分夺秒救治每一位患者。假期中,急诊科门诊共接诊1464人次,120急救车共出车51次,抢救急危重症患者40余人次,他们大多是脑卒中、胸痛、心衰、酒精中毒、肠胃炎等患者。

数不清这是第几个年头,科主任、护士长及急诊医护人员舍弃与家人的团聚,一心扑在工作上;院前急救人员步履匆匆,冲在最前线;急诊预检分诊严格把控疫情关口,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发热患者就诊引领;抢救室争分夺秒,积极有效地抢救患者;急诊门诊人员维持正常的诊疗秩序;急诊监护室医护人员为患者筑起生命防线……日夜坚守的忙碌是急诊人的真实写照,娴熟、镇定的抢救节奏是急诊人的工作激情,风雨无阻的冲锋在前是急诊人的速度……。

急诊工作,平凡而又伟大、琐碎而又不易、艰辛而又劳苦!杭医急诊人,在万家团聚之时坚守工作岗位,用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书写着大爱无疆!这份爱,在默默工作中绽放,在辛勤努力中凝聚,在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中成长!

面对生命的托付,他们一刻都没有懈怠。用急诊人的坚守与奉献,温暖着生机勃勃的春天!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