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协成卫生院开展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两癌’筛查进哈腾套海农场惠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0:13:57

为全方位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和乳腺癌、宫颈癌预防知识知晓率,关爱妇女同志身心健康,2024年3月15日,磴口县隆盛合镇协成卫生院配合磴口县妇幼保健院走进哈腾套海农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筛查进哈腾套海农场惠民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保健院医务人员为妇女同志们现场宣传了“两癌”筛查免费政策,讲解了女性生殖健康等健康知识,发放健康科普资料,免费进行妇科检查、乳腺和妇科B超,耐心回答妇女同志们咨询的各种健康方面问题,受到一致好评。

据了解,“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是严重威胁我国妇女健康的两类恶性肿瘤疾病。近年来,“两癌”发病率呈递增态势,且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因早期症状不明显,“两癌”很容易被忽视,如果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两癌”的治愈率可达90%以上,因此,“两癌”筛查对降低妇科恶性肿瘤死亡率、维护女性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女性居民对两癌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广大适龄妇女早受惠、普受惠、长受惠,切实享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本次活动收到广大妇女同志的一致好评,发放宣传册 106份,宣传礼品 106份。

磴口县隆盛合镇协成卫生院

2024年3月15日

编辑:马银屏

校对:李延强

审核:杜鹏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