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计生协会组织开展”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0:16:02

为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增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磴口县计生协组织磴口县疾控中心、卫生行政综合执法局、县直3家医疗单位、巴镇计生协会在富源广场组织开展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工作为目的,共同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防骗知识等方式,对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进行宣传,宣传内容包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基本套路,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对个人生活和社会秩序的危害,同时针对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重点宣传教育,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不断增强老年人法制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同时,活动现场还采取了咨询、义诊、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预防养老诈骗、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悬挂宣传横幅5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8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抽纸200余份、手提袋200余份、纸杯500余份、健康小礼包2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老年人对诈骗方式有了充分了解,在辖区内形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磴口县计生协将继续推进防范养老诈骗行动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防养老诈骗、网络诈骗活动,提高全民“防非、防诈、防骗”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而努力。(马东  穆金凤)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