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计生协会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0:16:37

为加深个人对健康的认识,提高个人健康素养,促进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积极发挥家庭健康指导员作用,传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3.15消费者权益日,磴口县计生协组织磴口县疾控中心、卫生行政综合执法局、县直3家医疗单位、巴镇计生协会在富源广场举办家庭健康指导员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社区家庭健康指导员围绕优生优育、生育政策、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家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等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便民宣传袋等方式,为现场群众宣传了新时代健康家风,引导群众深刻理解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意义。

面对不同的人群,家庭健康指导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知识普及,针对老年人,宣传秋季养生健康知识,倡导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针对中年人,重点就如何处理婆媳关系、亲子关系等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涵养出优良的新家风、培育出健康的新家庭,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抽纸200余份,手提袋200余份,纸杯500余份,健康小礼包2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 180 余人次。(马东 穆金凤)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