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中蒙医院召开“从蒙古马精神说起,盘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那些中国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1-17 09:28:19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赴内蒙古考察,其间多次提到蒙古马精神,并深情勉励大家要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扬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磴口县中蒙医院于1月16日下午召开以“从蒙古马精神说起,盘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那些中国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董轶主持会议。 

学习从蒙古马精神、红船精神、沂蒙精神、抗战精神等几方面,讲述了中国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能经得住各种艰难考验,在苦难中锤炼心志,毫无畏惧地迎着困难而上,这种中国精神在具体实践中表现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弘扬“蒙古马精神”的重要意义,今后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并牢牢把握蒙古马精神和红船精神、沂蒙精神、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认识两者在精神实质上的高度一致性,把蒙古马精神转化为推动我院创新发展的持久动力。

 

来源:院办  杨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