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中蒙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20 10:32:44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小学生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将中医药文化引入课堂。9月19日,磴口县中蒙医院走进磴口一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开启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课,将中医药文化“种”进青少年心中。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为了确保学生们能够真正学习到一定的中医药文化知识,此次讲座的宣讲人朱占军医师精心准备了讲座课件。课件内容以生动形象的图片为主,配以精炼的文字,从多个方面介绍常见中草药的辨识方法,还现场展示了山楂、大枣、干姜、陈皮等生活中常见的中药,引起学生阵阵惊呼。

体验活动结束后为师生们开展了义诊活动,专家们认真为师生们解疑答惑,通过脉诊详细开具治疗处方,耐心地叮嘱饮食和用药注意事项,分享了中医养生、合理膳食、运动等方面的小贴士,鼓励大家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增强锻炼。治未病科医护人员为老师们提供铜罐、针灸、耳穴压豆等诊疗体验,让老师们近距离体验中医适宜技术的独特魅力。

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精髓,使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学习中医药、认同中医药,成为传承和发扬中医药的使者。下一步,磴口县中蒙医院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传承中医、弘扬国粹的出发点,不断丰富、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拓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各项活动的广度和深度,让中医药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来源:陈哲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