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3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经验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10:54:40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3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经验交流培训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度,提升县域医共体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着力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6月16日下午,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县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磴口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经验交流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唐东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班,磴口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医院选派重点学科带头人及业务骨干等专家,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等形式,对《耳石症的诊断与预防》《慢性咳嗽的诊疗临床思维》《胸痛的认识》《急腹症的诊断与治疗》《心肺复苏术》等几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组织医疗专家将定期到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坐诊,现场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临床指导和培训。

为举办好本次培训班,磴口县人民医院结合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从理论到实践操作,认真调研选题,周密筹备实施,做到了主题明确、内容接地气、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需求奠定坚实基础。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分管领导,医政股全体人员;中蒙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嘎查村卫生室乡村医师,个体诊所医务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