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中蒙医院特制100份香囊“飘香”助力高考逐梦

发布时间:2023-06-07 10:56:50

磴口县中蒙医院特制100份香囊“飘香”助力高考逐梦

        待到六月蝉鸣时,踏马看尽长安花!2023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高 考是人生中尤为重要的一次经历是一段有关梦想的旅程为此,磴口县中蒙医院医护人员连日赶制100多个中药香囊,为高考考生送上一份独特的“中式祝福”。“哇,好漂亮!”“味道真香!”6月6日下午,磴口县中蒙医院医护人员带着100个中药香囊赴磴口县第一中学,给即将奔赴考场的学子送去了祝福和勉励。一只只精美的香囊送到每个高三学子的手中,祝愿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好运相伴。

        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属于中医外治范畴,充分体现了传统中医的“治未病”理念。中药香囊里的中草药浓郁的香味散发,药气可以透达体内,利益身心,在人体周围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舒缓镇静并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这批中药香囊由白芷、苍术、薄荷、藿香、石菖蒲、川芎、艾叶、冰片等中药材研成细末配制而成,具有“提神益智解春困,芳香化湿驱暑瘟”的功效。临近高考,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湿热之气到处弥漫,广大考生难免会受天气影响出现心慌头晕等症状,考生佩戴该香囊,能提神醒脑、缓解焦虑情绪。

        一枚香囊,一份情意,一份健康,一份祝福磴口县中蒙医院在此祝愿广大考生高考顺利!


 来源:陈哲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