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强化消防疏散演练筑牢卫健系统安全防线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5:32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强化消防疏散演练筑牢卫健系统安全防线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消防演练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2023年5月30日下午,磴口县卫健委邀请内蒙古政德消防咨询有限公司李巧在教官,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安全生产培训。并在培训后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卫生健康系统14个单位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培训会上,李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针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教官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演练坚持“全过程、全要素”相结合,采取假想灾情设置、现场模拟灾害处置、特定情景分析讨论等方式进行,针对医疗机构的特殊性展开演练,完成了多途径开辟灭火救援通道、重症病人转移、个人防护、现场灭火、伤员抢救等战斗任务,既锻炼了指挥员的指挥思维,又形成了明确的技战术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医院、公共场所以及家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