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开展托育服务宣传月暨科学育儿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暨 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4:37

磴口县开展托育服务宣传月暨科学育儿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暨

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30日,磴口县卫健委、计生协会在富源广场开展“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托育服务宣传月暨科学育儿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活动。巴镇计生协会各社区、县直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各托育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了现场咨询、义诊、悬挂宣传条幅、宣传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普惠托育、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等惠民服务,呼吁居民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加强居民对于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等方面的引导,传播和弘扬家庭价值观,推动构建积极的新型婚育文化,搭建好健康知识进家庭的桥梁。

活动期间,悬挂宣传横幅10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发放小礼品500余份,参加宣传及义诊的群众共计500余人,免费为群众义诊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指导300余人次。

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由县妇幼保健院托育服务综合指导中心对各托育机构进行托育机构设置标准、管理规范、卫生保健知识、婴幼儿伤害预防、安全保育方法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为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为婴幼儿健康成长营造友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的开展,宣传了托育政策和育儿知识,营造了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吴冬青  马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