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成功施行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 解除一高龄患者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23-04-25 15:09:01

  磴口县人民医院成功施行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 解除一高龄患者后顾之忧


近日,磴口县人民医院普外肿瘤科团队经过缜密的术前讨论和细致的术前准备,为一名87岁男性患者施行了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手术获得成功,患者恢复状况良好。

该患者因便血、小腹坠胀10余天来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直肠癌,直肠肿物距肛门8-10cm。常务副院长、主任医师张鸿毅组织进行了多次讨论:患者年迈,血糖、血压欠佳,手术难度较大,将血压、血糖控制好,实施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是最佳选择,可以有效减少创伤促进伤口恢复。

最终手术方案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准备实施手术时,恰逢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王举教授在我市参加“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相关活动,张鸿毅副院长特邀请王举教授来院指导实施该手术,王举教授欣然应允前来,评估同意我院制定的手术方案。手术室无影灯下,王举教授、张鸿毅普外肿瘤科团队和手术室团队通力合作,成功为该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术后,患者精神状态好,肠道排气通畅,逐步恢复进食。

由于手术疤痕小,就几张小胶布敷在创面上,且患者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患者及家属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感谢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让老人得到这么快的恢复”患者家属激动地表示感谢。

张鸿毅介绍,该例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获得成功,又为我院该项技术积累了宝贵的临床实践经验。截止目前,我院已成功实施了10余例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手术,因为腹腔镜下实施该手术,操作灵活、腹腔侵扰小、腹壁损伤轻、术后恢复快,这些患者术后身体状况恢复得都很好,生活质量都有明显的提高。现在,医疗技术更新很快,腹腔镜设备功能在日益完善,微创器械性能在不断提高,腹腔镜微创手术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微创手术治疗将越来越多地惠及广大患者生命健康,给广大老百姓带来更多更大的健康福祉。
图文:普外肿瘤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