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65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教和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7:11:58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65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教和健康体检活动 

为了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期间健康素养核心知识普及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知晓率、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形成率和健康技能掌握率,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4月20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老年体检科为65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教和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针对老年人特点和重点,面对面为老年人讲解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相关科学知识的宣教活动。同时,对老年人进行肝、肾功能、血脂、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等项目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共有60余位老年人参加,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新冠病毒感染》等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活动,让更多老年人了解健康素养知识,增强健康意识,降低传染病、慢性病等疾病发生率,从而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图文:何美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