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3 17:13:08

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彻底排查医院存在的生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9日上午,院长樊翠梅带领纪检办、总务科、保卫科等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全院病区、病房、医技科室、药械科、门诊部、后勤库房、消防设施等要害部位、重点科室及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现场,针对仪器设备、防火防盗、安全用水、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并宣传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明确各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人员的责任,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制定整改措施,要求迅速落实到位,做到不漏掉一个部门,不漏掉一个环节,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医院安全运营。

“安全生产无小事,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能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切实做好预防工作。”樊翠梅院长强调,安全风险防范必须要更加完善细致,要对风险点“零容忍”。生产安全是医院发展的前提和医疗质量的基础,所有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落实到位,要健全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升管控风险能力,做好安全生产自查及安全生产预警等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持续、有效开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