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学雷锋 践行动丨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5:41

       学雷锋 践行动丨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

3月24日,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之际,磴口县人民医院积极行动,为广大来院就诊患者、住院治疗患者和陪护人员进行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

     活动中,免费为筛查患者拍胸片和痰涂片化验检查,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等身体检查,一对一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医院大屏、各病区电视滚动播放肺结核宣教视频,院领导和广大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发放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单、图册、折页约300余份。充分营造“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患者和陪护人员对结核病的认知和防治意识。

     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中,院长牛文娟向前来就诊的患者一对一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并发放宣传册。

  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中,常务副院长张鸿毅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免费测量血压,填写胸片免费检查申请单,强调胸片和化验检查注意事项。 

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中,副院长郭世祥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免费测量血压,讲解结核病预防知识。 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中,副院长潘耀纲在门诊诊室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讲解防治结核病知识并发放宣传册。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中,副院长李玫向前来就诊的患者一对一讲解防治结核病知识并发放宣传册。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中,病区电视滚动播放肺结核宣教视频,让广大住院患者和陪护家属充分知晓结核病预防的健康知识。

 结核病免费筛查和宣教活动中,放射科为筛查患者免费进行胸片检查。

 


图文:公卫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