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 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2:06

磴口县卫健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

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认真总结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1月10日下午,磴口县卫健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县卫健委党委书记许晓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卫健委党委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对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大家围绕各自党建特色,汇报了一年来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讲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查摆问题和工作不足,并阐述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和落实措施。县卫健委党委书记许晓东同志结合各医疗党组织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还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督促检查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推动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推进全系统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总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加强班子思想建设和履行抓党建工作的本领、能力,全面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把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靠实责任、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形成合力,认真谋划、精心指导和严格督查,确保党建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各医疗卫生党组织要引导党员树立“抓好党建工作,党员人人有责”的意识,提升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一岗双责”履责能力,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三是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的决策部署,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奋力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