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喜讯---全国名中医杭盖巴特尔学术传承工作室落地乌拉特后旗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4:37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传承中医传统文化,发扬国医精神,经过精心筹备,2023年3月15日,“全国名中医杭盖巴特尔学术传承工作室”在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揭牌运行。全国名中医杭盖巴特尔教授、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杨续、旗卫健委主任王生明、旗蒙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医务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杭盖巴特尔教授表示将依托工作室把中医传统学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培养一批中医药特色人才,为推进乌拉特后旗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和学术支持。

        杨续指出:“全国名中医杭盖巴特尔学术传承工作室”在我们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挂牌成立,标志着全旗中蒙医药发展进入新阶段,将会对乌拉特后旗中蒙医学科建设、规范化诊疗、人才培养培训、能力提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名医传承工作室的建立把专家的精神驻于本地,把专家培养的人才留在本地,把名医及其团队的经验留在本地,不断提升全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杭盖巴特尔,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蒙医肿瘤科主任医师,专家,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蒙医)。特长:从事蒙医临床和科研工作40多年。对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类白血病、食道癌、肺癌、肝癌等实体肿瘤病有独特的诊疗手法及专科用药。为保护少数民族医药,四十余年的时光里,杭盖巴特尔潜心继承和学习老一辈蒙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用药方法,发挥蒙医药优势解决疑难杂症,成为草原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郭芸)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