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布鲁氏菌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7:54:23

布鲁氏菌病是由布鲁氏杆菌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简称“布病”。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的布病防治工作,提升全市广大居民群众的认知度和知晓率,2023年3月24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联合临河区疾控中心,在临河区四季花城全民健身中心广场开展了布病防治知识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主要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让居民了解布病防治的相关知识。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布病及布病传播方式、临床表现、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让居民群众更加清楚地了解布病具体防治方法及预防措施。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布病的防治基本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防控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市疾控中心  张丽涛)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