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爱卫办狄青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02-20 10:22:05

狄青,男,杭锦后旗卫健委爱卫办干部、旗集中隔离场所金阳隔离点点位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杭后立即启动了隔离宾馆疫情防控工作组。作为金阳隔离点点位长,狄青时刻关注国家、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学习防控知识与技能,并主动承担起了金阳集中隔离点的相关工作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此次出乎意外、形势异常严峻的疫情,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狄青理应冲在第一线,夜以继日的工作,长达6个多月没有回过家,家人的不理解,孩子缺失的关爱,内心的负疚感,最终都被强烈的担当所冲破,以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感支持着,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集中隔离点,虽然工作环境艰苦、情况复杂且承担着巨大风险,但令狄青感触最多的不是困顿和疲乏,而是感动与责任。首先是来自后方的感动。这份沉甸甸的感动,是旗政府和单位的领导以及民营企业给我们送来的关照和慰问,是旗政府和卫健委提供的事无巨细的后勤保障和医疗物资。借此,我由衷地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其次便是来自负责接送、转运病例接触者的司机师傅们,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他们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冒着极大风险往返于隔离点、车站和接触者家中,即使在恶劣天气,他们也毫无怨言。司机师傅们内心住着一份责任,这是一名前线司机的大爱与坚韧。

再次,便是从并肩作战的同事们那儿收获的感动了。医务工作者,他们穿了几层防护服,护目镜里的雾气也凝成了水珠,我虽看不清楚医务工作者的脸庞,但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那份敬畏职业、关心晚辈的力量,却激荡在我内心深处,难以忘怀。这,不正是“正能量”的生动诠释吗?

最后,是接触者们给予的感动。所在的隔离点接收了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姨,腿脚不便,难以下车。狄青刚想去搀扶她一把,她却连忙挥手示意我不要过去并大声说道:“后生,离我远点儿...。”他当时禁不住眼眶一热,突然想起开会时领导说过的一句话:疫情防控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做好防控,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人心。于是狄青大跨步追上那位阿姨,说了句:“没事儿阿姨,我们都有防护措施呢”!便把她送回了房间。

没有硝烟的战役已经打响,人民欢呼的胜利就在前方!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狄青看到的是被汗水浸泡的衣裳和口罩在脸上勒出的深深的压痕,这大概就是最美的模样吧!

作为一名战斗在第一线的年轻工作者,狄青坚信,樱花会开,春天会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必然胜利!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