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质控督导

发布时间:2022-09-23 09:39:27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提高项目工作质量,推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妇幼指标完成进度,由巴彦淖尔市卫健委牵头,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内各业务部门与旗县区包联包片工作人员于9月中旬开展了全市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和妇幼健康服务项目重点指标半年综合督导。

Cache_522095217556e29e..jpg

Cache_6619a369b5e344d5..jpg

    这次督导与数据质量控制涉及全市7个旗县区卫健委,19所助产机构(含孕产妇、儿童急救中心),9所社区(乡镇卫生院)。

Cache_1569327c755bd9b0..jpg

    内容包含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与重点监测指标完成情况、母婴安全五项制度的落实、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与“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的开展、妇幼卫生年报数据收集途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母子健康手册发放与管理、0-6岁儿童眼保健等妇女儿童健康相关工作,并对各旗县区上年度存在问题回头看,查看落实整改情况。

Cache_-68bce1c808e94b61..jpg

    督导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考操作、现场核对数据、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督导结束后,督导组书面反馈各地检查情况、工作特色、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22171620.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71606.jpg

通过督导质控工作,促进了基层各项妇幼健康工作的规范开展,有助于基层医疗保健机构逐步提高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质量,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保障母婴安全,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王红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