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共迎手术高峰,守护患者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2:22

      9月份以来,手术室迎来了小高峰。

 在手术室,随处可见被汗水打湿的手术小衣,饭桌上早已凉透的饭菜,以及衣柜中有许多未接电话的手机。这样的场景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已习以为常、应对自如了。在这个新高记录的背后,是医护人员全心全意忘我的付出。在工作繁重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始终将医疗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铆足干劲,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1.png 

     每到周末,这样的忙碌节奏成了工作常态。手术量的增加离不开上级专家的助力,离不开医院先进的仪器与舒适的住院环境,从而不断提高手术技术水平。面对手术的高峰潮,麻醉手术科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保障手术室的安全高效平稳运转,守护患者生命健康。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做奋进杭医人是杭锦后旗医院职工2022年的奋斗主旋律。

     近日,手术室的医护人员一直处于加班状态,“为确保已安排的手术顺利完成,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长时间处于站立状态,一天下来,工作强度十分大,即使到了下班时间,只要手术没有结束,大家就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无影灯下、用心守护”,手术量急剧增长,但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不变。手术间内,每一台手术都是一项团队工作,需要手术医生、麻醉人员相互间的信任协作、紧密配合。越是困难越向前,大家迅速调整状态,投身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的手术当中,秉持专业细致的态度,不骄不躁、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为每一位患者服务,他们用行动真正实践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展现做奋进杭医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2.png 

手术前日接到如此多的手术申请后,手术麻醉科相关负责人针对医疗安全、合理使用手术间进行专题讨论,并与手术医生进行沟通确认。 “即使手术量再多,我们的工作的核心就是有序,保证病人的安全。”手术室护士长说,虽然开展周末手术,对科室的人员排班带了很大压力,但是为了让病人少等待,满足各科室的需求,再困难也要克服。术后患者病情稳定,医者们用医术奏响生命的乐章,用仁爱诉说着仁心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换来病人的交口称赞。

2022年,全体医护人员将延续“牛”干劲、再振“虎”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加强内涵和学科建设,注重人文关怀,怀抱“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担当和使命初心,恪尽职守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连续手术的背后,展现的是杭医人的技术和实力,赢得的是患者的信任和认可,彰显的是杭医人的成就和硕果,让我们为医者点赞!

择一事,终一生。无影灯下,柳叶刀旁。

大医精城,大爱无疆。一世只为从医梦,不用浮名绊此生。

(吕宏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