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和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01 17:23: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医疗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着力解决非法行医突出问题,确保“七一”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国家“双随机”及新冠和鼠疫疫情防控日常监督工作统筹安排,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和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督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资质是否取得, 是否定期校验,是否按照登记的诊疗科目、地点、名称等内容开展诊疗活动,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的使用和医疗器械规范管理及聘请医师会诊、开展手术等执业行为是否规范,医务人员从事诊疗、护理、检验、放射、药物调剂等工作是否取得了相应的资质。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133户,出动车辆45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依法查处2户。

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对规范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依法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刘鑫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