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市卫健委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乌拉特中旗 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2-02 10:30:05


市卫健委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相关文件要求,1月25日组织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人员对乌拉特中旗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陪同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以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督查细则内容为主,从制度和预案的建立、预检分诊点设置、发热门诊设置、过渡病房设置、医疗废物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和演练、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旗县区,旗县区级医院对口支援基层八项内容对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三家医疗机构进行督查,检查中三家医疗机构基本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门诊大厅外张贴行程码和健康码方便就诊人员及时扫码就诊,就诊患者登记、消毒记录登记都按相关规范进行登记。

督查中也发现,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预检分诊处测温工作人员配戴棉线手套为就诊人员测量体温,已开启的手消凝胶未标注失效日期。

督查人员对存在问题现场给予指导,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院内“零感染”。

(李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