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监督执法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9: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经营行为,守护我旗百姓“舌尖安全”,7月27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卫生执法人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对辖区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依据《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标准要求;是否对消毒餐具、饮具进行逐批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后出厂;独立包装上是否标注了单位名称、标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生产布局、流程、环境、卫生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餐饮具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促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自律和诚信经营,不断提高卫生管理水平,为我旗人民群众就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乌中旗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局监督科乌吉斯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