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院为蒙古族幼儿园入园儿童 开展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0-06-16 10:37:5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了解和掌握入园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保证孩子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6月12日-6月14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300余名蒙古族幼儿园入园儿童进行健康体检,体检内容包括:体格检查、视力筛查、血红蛋白检测、乙肝五项检测、合理膳食、骨密度监测、常见病防治健康指导。

体检现场,为了避免了排队拥挤、等候时间过长等情况发生,医务人员引导前来体检的儿童和陪护家长,安心罐肺炎疫情防控标准,有序排队测量体温登记后进入院内。体检人员耐心细致的为每名参加体检的儿童做好记录,建立健康档案,并向儿童家长详细讲解眼保健知识、日常科学饮食、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常识,叮嘱孩子们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

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还针对儿童的生长发育特点、体格发育测评、营养评价、视力筛查等项目进行了综合健康评价,并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学校,再由学校反馈家长。活动共计发放眼保健、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赵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