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8 10:18: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教育、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4月15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其毛都镇卫生院的20余名志愿者,在海流图广场和甘其毛都镇广场,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册)、设立义诊咨询台、面对面宣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深入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新冠、鼠疫、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要敢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革除随地吐痰、滥食野味、乱扔垃圾等陋习,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健康权益的意识。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为5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