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好人故事—康复科技师在餐厅成功抢救摔倒老人

发布时间:2020-04-18 10:13: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9日中午,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餐厅,正在吃饭的康复科技师刘均栋,突然听到屏风后面有人呼救:“有人摔倒了!有人摔倒了!……”,他迅速放下手中的碗筷,跑过去一看,只见一位70多岁老人跪倒在地,满脸通红,双手撑着地不能言语,他第一时间反应老人是被噎住了!赶紧将老人扶起坐在椅子上,开始拍打老人后背,直至老人将口中的痰和饭吐出来,老人这才可以说话,经询问老人是内一科的住院患者,刘技师又让餐厅工作人员拨打了内一科的电话,内一科护士接到电话后用轮椅将老人接回病房。

回到病房后,老人由于当时短暂的昏迷出现记忆差错,误把刘技师救人行为记忆成打人行为,并反馈给了自己的家人。家人信以为真,便拨打110报了警,称刘技师打了老人。后经警察调查及现场多名就餐人员证实,才弄清楚,刘技师当时拍打老人背部是为了救人而不是打人,老人家属知道真相后万分感激。

对于这次救人,刘技师表示,作为医务人员,遇到突发情况,出手救人是一种本能反应,即使被患者和家属误解,他也不后悔自己的所做所为。他说:“医院一直以来都有着良好的文化氛围,近年来涌现出的许多乐善助人的先进典型激励了全院医务人员,相信这种满满的正能量也会影响到身边的患者和家属。身为医者,无论何时何地,只有将病人比作亲人,给予无微不至的服务,才能让病患感受到安全和信任,才有利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只要用心对待,长此以往,我坚信医患关系会大大改善,越来越暖。”(乌中旗卫健委张雅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