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督查组督查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05 10:15:4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1月22日至2月2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纪检组长赵晴、卫生监督所所长卢锦民带领督查组一行11人分成五组,深入到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14所苏木镇卫生院、30个卫生室、36户个体诊所和6个检查卡点、220户宾馆、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发放公告和防控知识宣传画300余张。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置、防控物资储备、文件档案资料整理、湖北等地外来人员管理和摸排档案填写、流行病学调查、居民区排查人员防控隔离知识巡回培训、辖区居民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等情况。

卫健委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个人防护意识不强、防控知识掌握不扎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关键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护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